Advanced - Chinese Podcast - Lao Wai Learn Chinese


今天我们要和大家聊的话题就是“老外学中文”!

外国人学中文呀,可是弄出不少笑话呢,曾经有一个外国朋友跟我说,你们中国人的确是一个勤奋的民族。我心想,你怎么知道?然后我这位朋友跟我说,每当我早晨经过街道,常常可以看到路旁的招牌写着‘早点’两个大字,提醒过路上班的人,不要迟到。

一位外国朋友不知道中国人的“哪里!哪里!”是自谦词。一次他参加一对年轻华侨的婚礼时,很有礼貌地赞美新娘非常漂亮,一旁的新郎代新娘说了声:“哪里! 哪里!”不料,这位朋友却吓了一大跳!想不到笼统地赞美,中国人还不过瘾,还需举例说明,于是便用生硬的中国话说:“头发、眉毛、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嘴都 漂亮!”结果引起全场哄堂大笑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