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anced - Bible Stories - The Shepherd's Wife


时光如梭,转眼间雅各在舅舅家住了已经二个月了。在这一个月里,雅各帮着舅勇干了不少活。他的勤奋、细致、谨慎和聪明深得拉班的好感。拉班就对雅各 说:“你虽是我的骨肉,怎么能够白白服事我,为我干活呢?请你告诉我,你要什么工价。”拉班有两个女儿,大女儿叫利亚,长相一般,双目无光,显得没有什么 灵气;小女儿就是美丽的拉结。雅各此行本有娶妻的目的,他早已爱上小表妹拉结了,只是苦于没有机会向舅舅提亲。今天拉班既把话送到自己嘴里,就说:“舅, 我爱小表妹拉结,我想娶她为妻。舅舅,您若同意,我愿意服侍您七年。”拉班心想,女儿迟早都要出嫁的,还不如就此让他给我干七年活,这等于我免费雇了一个 自愿给我干七年活的长工。拉班略加盘算,点点头,以一种大度慷慨的口吻说:“晦!我把她嫁给别人还不如嫁给你呢。你就与我们同住吧。”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