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anced - Bible Stories - Jacob's Ladder


雅各许愿说:“神若与我同在,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,又给我食物吃,衣服穿,使我平平安安的回到我父亲的家,我就必以耶和华为我的神,我所立为柱子的石头也必作神的殿;凡你所赐给我的,我必将十分之一献给您。”

雅各的祖父亚伯兰曾在战胜诸王救出罗得后,把战利品的十分之一献给撤冷王麦基洗德,今天雅各向上帝许愿,就相当于希伯来人与上帝立的约,后来摩西律法规 定,土产及牧畜的十分之一须归上帝。向教会交纳什一税(捐)便成为一种制度,直至欧洲中世纪仍在实行。什一税的起源当追溯到此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