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anced - Bible Stories - Jacob's Deception


有一天,以撤把大儿子以扫叫到身边,对他说:“我儿。”以扫答应道:“爸,我来了。”以撒就吩咐他:“你爸我如今老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口气上不来 就会归到上帝那里去了。你听我说,现在你去带上你的器械,就是箭囊和弓,到野外去打点猎物来,做一、两样美味给我吃。我好在未死之前给你祝福。”以扫一边 应承,一边就取了弓箭到野外去了。

以撒在说这话时,正巧利百加也在旁照顾他。说者无意听者有心,她知道关键的时候到了,不能让大儿子以扫这个粗人继承族长的位置。她赶忙把小儿子雅各找来, 对他说:“我听见你父亲对你哥哥以扫说:‘你去打点野味回来,作几道美味给我吃,我好在死之前在耶和华面前给你祝福。’我的儿,现在你要照着我的吩咐去 办。你到羊群里给我牵两只肥山羊羔来,我便按照你父亲平素的喜好作儿道拿手莱,你给你父亲送去,请他吃,好使他在未死之前给你祝福。”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